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余干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27日电(通讯员 余琳珲)为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余干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文广新旅局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通过查看职工花名册和登记台账、询问经营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抽查部分员工和消费者年龄、现场核实身份信息等方式,查看是否存在违规雇佣或接纳未成年人情况。并对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等标识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酒吧存在雇佣未成年人情况,部分KTV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情况。针对此类情况,检察干警现场对娱乐场所经营者进行了法治教育,并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向娱乐场所经营者再次强调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入内,做到守法经营。

  下一步,我院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管,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