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检爱呵护 只为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6月27日(通讯员:傅知俊)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要求,深入推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2年6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杨眉到沙溪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看动画 学法律”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并参加了2022年度第二学期“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研讨会议。

  在法治教育课上,杨眉结合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和身边的案例,将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心理疏导知识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出来,给沙溪中心小学的150余名学生们带来了一份法治大餐,让学生们在观看动画的过程中明白了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坚强正直的性格。

  在“扫黄打非-护苗”工作会议上,沙溪中心小学联合沙溪派出所、信州区检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前期的护苗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并研讨安排了下阶段的护苗活动。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信州区检察院为沙溪中心小学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发放了500余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和防范性侵害手卡,建议学校不仅要注重对在校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更要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筑牢法治意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爱学生、暖心护苗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信州区检察院将继续使命担当,切实做好行动表率,全方位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