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法治讲座进社区 守护养老“钱袋子”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7日电(通讯员 王婷)为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23日上午,大观区检察院干警王婷应邀在石化大湖社区治理学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是该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讲人以“警惕养老骗局,守护您的‘钱袋子’”为题,从一组防范养老诈骗剧情类短视频展开,详细讲解目前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和典型案例,为老人揭露以“养老服务”“保健品” “代办保险”“以房养老”等为名目的诈骗作案手法、技巧等,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讲座结束后,听课老人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增强了识骗防骗的能力,提高了保护财产的意识。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普法宣传,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捍卫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