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佛冈:“法”护未来,守护成长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6月27日电(通讯员 张鹏)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佛冈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佛冈县第二小学,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案例、互动问答、展示毒品模型等方式,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是什么、毒品的种类、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及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课上还同时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检察官结合相关未成年人网络违法犯罪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网络,提高绿色上网意识,自觉维护干净、清朗的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系列宣传资料共300份,为同学们送上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有效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今后,佛冈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的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