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普法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8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8日电(通讯员 叶丹)为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莆田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校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干警们首先来到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北岸山亭镇第二中心小学、涵江区白沙中心小学、湄洲岛第二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小学生、家长、学校周边商铺发放禁毒手册和现场解说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防毒、禁毒知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让学生们警惕“化了妆”的毒品如聪明药等,引导学生树立“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理念。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能动履职,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宣传教育活动,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为建设平安莆田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