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禁毒宣传月,泰宁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6-28  作者:林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8日电(通讯员:林楷辉)禁毒宣传教育是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禁毒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近日,泰宁县检察院依托“一党委三中心”建设和“法治服务‘零’距离自治增强‘邻’聚力”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清扫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死角,为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打下基础。 

  共建共护“无毒校园” 

  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金湖旅专,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项“禁毒宣传进校园”普法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介绍了毒品的常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辨别方法,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筑牢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随后,检察干警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禁毒教育展览馆,并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增强未成年人禁毒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毒品违法犯罪。 

  助力守护“无毒乡村” 

  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朱口镇、上青乡、开善乡开展“禁毒宣传进乡村”普法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制作禁毒海报、入户宣传、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危害,以增强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 

  此外,检察干警还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座谈,重点了解村里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工作情况,希望能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助力建设安全无毒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泰宁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一党委三中心”建设,依托普法小分队,充分发挥检察干警在社会治理中的“五大员”作用,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让更多群众掌握禁毒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毒品意识和能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