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9日电(通讯员肖九应 吴华雄)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主持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成员、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商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办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县纪委监委《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院党组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队伍建设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院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作总结并强调三点意见: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正确对待监督的意识,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秉持严、实、细的精神,正视存在问题,从思想和工作上找差距,在思路和措施上找办法,不折不扣、不留死角地抓好整改。 

  紧盯“关键少数”,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组的主体责任与派驻的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作风建设。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用制度管案、管事、管人。紧盯检察权运行关键环节,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积极开展谈心交心、勤廉提醒、上门“家访”,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