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法律文书公开培训小课堂”开课了!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06月29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要求,进一步规范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保证法律文书公开的质量和安全,6月27日,荆州区检察院举办了法律文书公开专题培训,该院各条线办案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检《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省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法律文书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重点对法律文书公开的操作和审批流程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省市院《法律文书公开工作情况通报》,对该院今年以来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

  随后,会议组织学习了法律文书公开相关案例,通过反向审视,标记出“易错点”,开展以训代练。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规范性发布、审核拟公开法律文书和保障案卡填录准确完整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办案人员要重视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与案卡填录工作,及时、准确填录案卡,夯实业务数据基础,进一步提升法律文书制作、公开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规范赢公信。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