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公开听证助力无障碍环境建设
时间:2022-06-30  作者:杨建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6月30日电(通讯员:杨建龙)为维护残疾人平等权利,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宝江主持,人大代表牛建民、政协委员蒋焕敏、人民监督员刘庆江作为听证员参加会议,市残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无障碍环境建设调查情况,出示了相关证据,并进行释法说理。针对各行政机关应如何履行监管职责的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听证员所提问题及案件事实,从自身职责、日常监管、维护治理、整改措施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 

  听证员对检察机关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对于行政机关提出的整改方案予以认可,并提出行政机关应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共同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保证无障碍设施的实用、畅通、易行,让残疾人放心出门。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充分运用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推动无障碍环境的规范建设和管理,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便利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