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善用手机莫负青春时光
时间:2022-06-30  作者:冯顺 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30日电(通讯员:冯顺 杨碧莲)为了引导未成年学生合理、科学的使用手机,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善用手机·莫负青春”专题普法讲座,为六年级毕业班200余名学生讲解了关于使用手机网络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学生因沉迷手机导致荒废学业,甚至引发违法犯罪。 

  “沉迷手机网络游戏有什么危害后果?” 

  “如何从沉迷手机网络一步步走向犯罪?” 

  “不做键盘侠,远离网络暴力文明上网。” 

  …… 

  讲座中,法治宣讲员通过真实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学生们讲解长时间使用手机、沉迷短视频和手机游戏等造成的危害,引导现场学生自觉提高网络素养,正确地利用“网络”,不沉迷于虚幻的网络世界,坚决抵制网络中的不良信息。并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提高自身自警自省意识,除了不要成为网络犯罪的实施者,还要防止成为网络犯罪的被害者。 

  “作为网络时代的原住民,随着互联网、智能支付的更新发展,当前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都与互联网密不可分。对于未成年学生而言,使用手机网络上网课、查询学习资料等也越来越普及,但很多学生无法科学、合理、克制地使用手机和网络,反而使自己深陷手机游戏等麻烦之中。”讲座最后,检察官冯顺作为县第二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对毕业班的同学们寄语道:“大家马上要进入暑假了,家长可能对大家使用手机的时间都有所放松,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自律,合理安排使用,不要沉迷手机网络游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