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把定制版“法治大餐”送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22-06-30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30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乡村振兴法治环境,近日,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沙市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观音垱镇泗场村,针对农村群众中老年人居多的特点,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热气腾腾的定制版“法治大餐”。

  讲座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江沁通过所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村民们列举了免费领取礼品、讲课讲座等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和作案特点,细致讲解了如何正确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等知识,通过防骗绕口令的方式帮助在座村民增强防范意识,牢记不贪图小便宜,不要随便泄露个人信息,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史娅霖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给在座村民带来了一堂丰富精彩的禁毒知识课程。她结合宣传资料,向村民们普及了识毒、禁毒、防毒相关知识,让村民们直观感受到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到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已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
  台上,检察官讲得生动;台下,村民们听得起劲。现场聆听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学习防诈骗和禁毒知识很有必要,通过两位检察官的授课既了解了不少诈骗手段,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以后会增强自身防骗意识,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务必做到遵纪守法。
  讲座结束会,检察干警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与村民们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对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为村民们发放非法集资和禁毒宣传册共计200余份,让村民们充分感受到送法到家的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将普法宣传“送上门”,还将对困难村民的暖心问候也送到了村民家中。青年干警们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道,将米、油等基本生活物资挨家挨户送到困难村民家中,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和积极生活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关爱和问候。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