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第一书记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复产各项工作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7月1日电(通讯员 傅尧)连日来,清城区检察院驻村(社区)“1+1”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第一书记积极投身抗洪复产工作一线,扎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带动群众扎实做好救灾重建工作,减少次生灾害发生,让党旗在抗灾复产重建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清城区检察院“1+1”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第一书记带头走在一线,与党团突击队员、村干部、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奔赴于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排查隐患,按照“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的原则,挨家挨户敲响村民家门,做好群众转移工作,为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线。

  第一书记们结合各村(社区)的具体情况,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转移群众、发放物资、清运淤泥、疏通沟渠、打扫街道、修整水毁设施、开展卫生消杀等工作。大家不怕晒不怕累,纷纷撸起袖子和裤腿,穿上高筒靴,拿起铁锹、铲子、扫帚,铲、扫并用,分工合作,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自汛情发生以来,清城区检察院“1+1”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第一书记发挥“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投身于镇村(社区)抗洪救灾、复产重建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担当。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