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弋阳:办好小案 情系民生,支持起诉,县检察院为农民工解觉烦“薪”事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

  正义网江西7月1日电(通讯员 韩燕)小事连民心,小事系全局。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所得,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县检察院以“办好小案,情系民生”为标准能动履职,立足民事检察职能,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弋阳县检察院与县人社局联合建立了《农民工讨薪支持起诉联络点工作机制》。制度建立以来,两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讨论案件情况。

  典型案例

  2022年6月7日,毕某向县人社局反映其在2020年开始被拖欠薪资,自今已达两年之久,被拖欠薪资达3万余元。县人社局及时将线索移送至我院。我院收到线索后,立即启动农民工维权讨薪“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帮助农民工整理证据,书写民事起诉状,次日即向县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

  2022年6月24日,在检法两院共同努力下,成功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分期支付农民工工资3万余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农民工工资问题不仅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