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检校共建”助力法治德兴建设
时间:2022-07-04  作者:程鸿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4日电(通讯员 程鸿昊)为进一步融合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党校优势资源,强化法律宣传教育,推动法治德兴建设,7月1日上午,德兴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共德兴市委党校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德兴市委副书记吴拥军、德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志波参加仪式。
  仪式上,检校双方会签了《中共德兴市委党校、德兴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协议书》。根据该《协议》,德兴市人民检察院与德兴市委党校主动联系、相互合作,发展和谐检校关系,共同抓好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平安德兴、法治德兴建设。检察院通过党校培训平台,选派检察干警到市委党校授课,重点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宣讲检察机关职能和法律知识,通过相关罪名和典型案例的讲解,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党校利用政治理论师资力量,选派党校教师为检察干警辅导政治理论、党史知识等。
  “检校共建”是德兴市人民检察强化法律宣传和检察职能宣传工作的一项新方法、新途径,也为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搭建起一个法律知识学习的新平台。今年6月中旬,检察长顾志波在德兴市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题,为100余名学员作专题授课。
  今后,德兴市检察院将根据市委党校的培训安排,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办案实际积极选派院领导、业务骨干到党校培训班授课,切实为法治德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