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特殊受理程序,实现“零接触”式“面对面”
时间:2022-07-06  作者:郑瑜 黄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6日电(通讯员 郑瑜 黄颖)2022年6月30日上午10时,一场特殊的案件受理程序在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进行。

  “陈某俤,你好!我们是长乐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现由长乐区公安局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

  “由于你长期患病卧床,无法前来本院,我们特别邀请了公安干警和你们村的村干部到场,见证受理过程。现在我们视频连线,告知你应该遵守的案件相关程序……”

  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受理一起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由于犯罪嫌疑人陈某俤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到达现场,在征求嫌疑人意见后,检察干警邀请公安民警和村委干部来到案件管理中心,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对该案嫌疑人身份的确认核实。

  以上身份核实全程进行了同步录音录像,在“零接触”的情况下做到了“面对面”,实现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审核及权利义务的告知,严格确保检察环节案件受理程序合法合规进行。

  近年来,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检察工作,本着“司法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一手抓人文关怀,一手抓办案,确保案件办理不停滞。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