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讲好检察故事 凝聚法治共识——检察长走进区委党校作专题授课
时间:2022-07-07  作者:邹丽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7月7日电(通讯员 邹丽婷)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提出“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更多共识”的要求,7月5日,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受邀走进清城区委党校,以“立足四大检察职能 为服务清城发展大局提供优质法治产品”为题,为全区近百名初任公务员作专题授课,以实际行动宣传检察职能、传播检察声音。

  课上,曾德波检察长以最高检动画《新时代四大检察》开篇,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的形式,围绕“四大检察”中的前沿问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和清城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能动履职为更好助力平安清城、法治清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进行了详细解读。 

  昆山“龙哥”反杀案、27年民事纠纷检察和解案、“莫某”骗婚案……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案例,脉络清晰的结构以及恰到好处的比喻,深深吸引着学员们,带领着大家重新认识了新时代的检察机关。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如何发挥法律监督作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协力推动平安清城、法治清城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清城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检察履职,将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清城区全面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地、两区、三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