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帮她驱散心里的阴霾
时间:2022-07-11  作者:庄京花 赵旭萌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2022年7月11日电(通讯员 庄京花 赵旭萌)帮她驱除心理阴影,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大安市人民检察院聘请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王凤波对未成年被害人小晴(化名)开展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她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接受心理疏导的女孩小晴是该院办理的一起性侵案的未成年被害人。在办理案件中,该案主办检察官通过小晴的奶奶了解到小晴并没有从恐惧情绪中走出来,昔日天真无邪、活泼可爱、成绩优秀的她变得固执、敏感、害怕。通过对小晴的心理状况进行初步评估后,检察官认为有必要对她开展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治愈她受创伤的心灵。在征得小晴及其奶奶同意后,大安市检察院“一起走”未检办公室启动了双向保护机制,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在我院温馨舒适的心理咨询室,通过沙盘对小晴进行了专业的心理测试,根据其成长经历、性格特点,家庭环境为其量身定制了心理疏导方案。  

  通过对小晴进行面对面交流、疏导,使其亲身感受到社会、亲人的关怀、关爱;并对小晴的奶奶针对孩子的青春成长期,改变教育方式和方法,提供了良策和良方。经过专业的陪伴和心理疏导,小晴打开了久违的心结,情绪也得到了有效的安抚。心理疏导后检察官送给小晴特制的礼物,鼓励其好好学习,并成为小晴的知心姐姐,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问题可以找检察官姐姐谈心。 

  接下来,承办检察官和心理咨询师将根据小晴心理恢复情况,开展长期关怀服务,让她重新回到阳光快乐的生活中。大安市人民检察院“一起走”未检察办公室积极探索建立未成年犯罪案件当事人的心理干预长效机制,是立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际,遵循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双向保护机制,通过多种途径为未成年人提供有温度的司法保护。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