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佛冈:一键直达 瞬间“秒回” 检察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7月11日电(通讯员 谭淑雯)近日佛冈县检察研发的“12309佛检云窗口”在“佛冈检察”微信公众号“上新”啦!这款“神器”让老百姓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从“七日内回复”到瞬间“秒回”从“件件有回复”到“件件用法律来回复”只需按键一次就能解决烦心事

  该平台集检索查询、线上互动、“云端”普法为一体,以检察机关信访类案标准化办理工作指引为基础数据库,涵盖检察机关管辖的9类信访事项和143条常见信访诉求,将300余条回复所依据的法律规定向社会公开。

  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事项,系统会直接向申请人发送短信受理通知,并引导申请人在线提交相关电子材料。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则会根据诉求类型自动生成150余条不同类型的答复,并提供相应法律依据。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