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07月13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主持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第一、二检察部分管领导及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近期外出到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就刑事检察质效工作进行学习的干警,从少捕慎诉慎押、深化诉讼监督、加强沟通协调、领导带头办案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掇刀区院今年以来刑事检察质效连续六月排名全省前五,较去年上升90多位的主要工作做法,并结合外出学习内容及工作实际,分别分析了各自业务上与掇刀区院之间存在的差距,交流了学习考察的感受和启示。

  随后,第一、二检察部分管领导及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一一发言,总结各自上半年工作情况,结合掇刀区院的亮点经验,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改进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卜开知检察长全面总结了刑事检察工作上半年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谋划和推进工作,以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善于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增强点、提短板,做有心人,把学习交流中获得的经验进行消化吸收;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切实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想干事的动力、提高会干事的能力、激发干成事的创造力;紧扣检察业务数据精准发力,实干加巧干,讲方法、提质效,聚焦核心数据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同比数据要有提升,纵向要有进步的目标;紧抓重点工作,严把刑事检察案件质量关,落实刑事检察提质增效的各项工作措施,防风险、护稳定;层层压实责任,提振精气神,活跃创新思维,突出特色,在抓典型案例、树品牌上下功夫,增强执行力,打造多面手。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