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佛冈:你举报我奖励,一起守护美好生活
时间:2022-07-14  作者:冯焕秀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7月14日电(通讯员 冯焕秀)“今天我很开心,不仅因为得到了物质上的奖励,更因为反映的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后也知道可以通过向检察院举报解决涉及大家利益的问题了!”获得举报奖励的热心市民说道。近日,佛冈县检察院向2名线索举报人发放了举报奖励金2000元,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一起守护美好生活。

  据悉,2名举报人均是通过“佛冈检察”微信公众号上的公益诉讼“随手拍”提供公益诉讼举报线索,佛冈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通过该平台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研究讨论,经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固定证据、调查核实后,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了检察建议,督促履行监管职责。

  2021年以来,佛冈县检察院上线公益诉讼“随手拍”线索举报渠道,并出台《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一经核实采用,根据举报案件的性质、社会影响、价值等因素给与一定奖励金,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截止目前,佛冈县检察院共通过公益诉讼“随手拍”线索举报渠道受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线索20条。

  下一步,佛冈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守护美好生活。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