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联合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15电(通讯员肖九应 肖艾佳)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日前,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通报了社区矫正机构和社区矫正对象的现状及近期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检察院通报了该院2022年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思路,并指出了近期走访辖区司法所发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针对性检察建议。随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近期在缓刑、假释类调查评估、重点人员请销假、居住地变更等工作中出现的难点、敏感点问题与检察机关交换了意见,双方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对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达成了共识。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信息交流,互通有无,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切实在各自职责权限内依法依规履职,共同推进办案规范、监管规范和执行规范。 

  联席会议的召开,是敞开心扉,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的一项具体行动,亦是落实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共建共享、双赢共赢、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