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检察长上党课
时间:2022-07-15  作者:卓曾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15日电(通讯员 卓曾容)近日,长乐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施兆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 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高质量专题党课。

  课上,林施兆检察长从“如何准确理解把全面从严治觉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近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放性成就”“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

  同时,就如何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林施兆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擦亮检察政治底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三提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坚持自我革命,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提升检察干事成色。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立约谈机制,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依法能动履职,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守牢纪律红线,持续筑牢检察廉政本色。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作用,强化年轻干部监督,促进廉政警示的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明底线、守法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