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以学心听 以公心辩——第三届检律论辩赛震憾来袭
时间:2022-07-18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18日电(通讯员 叶丹)为高水平推进“法治莆田”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近日,一场由莆田市人民检察院、莆田市司法局、莆田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莆田市第三届优秀公诉人、律师论辩赛”超燃开赛,现场唇枪舌剑、火力十足、火花四溅。 

  选手们唇枪舌剑,引经据典,独辟蹊径的视角,精到犀利的表达,法理与情理的交融,人性与理性的交织,呈现了一场法律思辩的饕餮盛宴。控方妙语如珠、慷慨激昂,辩方旁征博引、雄辩滔滔,热浪一茬接一茬。经过激烈角逐,8名选手脱颖而出。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此类论辩形式对选手来说强化的是能力,收获的是经历,提升的是实力,为检律互动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完善新型检律关系画上浓厚一笔,希望可以常态化举行。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