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市县两级院跨部门联合开展社区矫正检察
时间:2022-07-18  作者:胡海虹 黄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18日电(通讯员 胡海虹 黄萍)第四检察部一行重点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检察,针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不当、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收监执行等情况,重点反查了矫正工作人员存在的监管和教育矫治履职不当的情形,并当场提出了针对性的口头纠正意见,督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整改,以此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严格、文明进行。

第七检察部及基层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信息化平台、查阅档案材料、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谈话等方法,重点检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调查评估、帮教方案、监督管理、考核奖惩、教育帮扶等环节。 

  第七检察部主任李方莉同未成年人社矫对象进行交谈,对矫正对象的家庭环境、近期的生活、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解,为巩固矫正成果,检察官还分别对他们进行法律知识辅导,并就其就业、就学等方面进行心理疏导,对他们进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针对发现的司法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第四检察部、第七检察部将联合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社区矫正机构严格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核查,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和再犯罪问题;督促社区矫正机构为未成年人社矫对象制度个性化的帮教方案,确保因人施教,帮助未成年人回归社会,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