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家门口”公开听证 “零距离”释法说理
时间:2022-07-18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8日电(通讯员 沈亮)7月13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把听证室“搬”到案件当事人居住地,在新洲乡南木村党群服务中心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情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并对申诉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听证员就听证问题及相关事项,向当事人和检察官进行了提问,充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决定。申诉人当即表示认可处理意见,感谢检察机关为老百姓提供身边的法律服务。
  本次听证会是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首次通过上门听证化解纠纷,拉近了检察官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文关怀和检察温度。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推进“领导包案+上门听证”深度融合,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以依法能动履职推动矛盾化解“止于至善”。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