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开展《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党史学习主题讲习活动
时间:2022-07-19  作者:蒋晨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月19日电(通讯员 蒋晨星)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振工作精神气神,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百载荣光 乐见未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此次讲习活动邀请弘翼学堂特邀讲师郭洋生作专题授课。讲课中,郭洋生老师用丰富饱满的内容与我们一起回顾了革命先烈在探索真理的革命道路时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奋斗。古田会议在中央“九月来信”精神指导下,总结了南昌起义两年多来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是红军党内各种思想斗争的历史经验,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摸索和总结出了党的建设的规律,指明了党的建设前进方向。古田会议对中国革命核心问题的成功解答,使之成为党的建设史上的光辉里程碑,也是从这开始,中国革命开始了新的航程,以星火燎原之势从弱小走到强大。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全体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沿着先辈探索真理的脚步继续前行,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严思想道德防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扎实的检察工作品牌服务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