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盐山:联席会议聚合力 亮剑养老诈骗
时间:2022-07-21  作者:郭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21日电(通讯员 郭娟)2022年7月20日,盐山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盐山县人民法院、盐山县公安局联合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共同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该院详细介绍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专项行动为期六个月,包括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宣传发动与打击整治两个环节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在打击整治开始后,仍然要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向养老诈骗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尽快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使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强大震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专项行动在打击犯罪、整治规范、教育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上提出,公检法三个部门要多沟通、交流,涉及老年人被骗的案件要独立形成台账,充分利用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的职能作用,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对涉及养老诈骗案件提出侦查取证方向和方案,从严从重快诉、快判一批涉养老诈骗案件形成震慑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犯罪分子不能骗、不敢骗,全力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盐山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对办理涉养老诈骗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等六类案件查办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集中讲解,有效指导案件办理,为优质高效的打击养老诈骗提供了法律支持。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