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当起“销售员”的第一书记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5日电(通讯员 程鸿昊)“真的感谢你,余书记,不然我这几百斤蜂蜜都要砸在手里,多亏你帮我找销路,挽回了七千块钱的损失。”近日,在谈及德兴市检察院驻界田村第一书记余烜帮助滞销蜂蜜入驻“朋友圈”的事情,张村乡界田村脱贫户黄远有难掩心中激动的情绪。

  黄远有是界田村有名的养蜂人,十年前,因一场车祸,失去了行走能力,身残志坚的他买来了二十来个蜂箱,走上了自我造就的脱贫路。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蜂蜜销路受阻,眼看几百斤蜂蜜卖不出去,一年的辛苦劳作就要打水漂。焦头烂额之际,他想到了驻村第一书记余烜,便立马电话联系。

  余烜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去往黄远有家中,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查看黄远有的养蜂场和蜂蜜,确定蜂蜜确实优质,便立马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帮助宣传,当起了“销售员”。只要有朋友问起便耐心回复,朋友下单后又做起了“快递员”送货到家。

  同时,恰逢2022年消费帮扶活动“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德兴专场活动正在开展,余烜立即与德兴市检察院积极沟通,向院领导说明具体情况,院党组在获悉详情后,号召检察干警积极认购,打开了蜂蜜的销路,使得滞销变成畅销,让优质农产品找到了“婆家”,帮助黄远有挽回了部分损失。

  在面对黄远有的感谢时,余烜回应道:“‘第一书记’代表的是责任和义务,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是我应该做的。”言语之中,不仅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担当,更彰显了一位检察干警的为民底色。德兴市检察院也将继续努力,落实帮扶政策和措施到村到户到人,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德兴乡村振兴工作良好开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