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5日电(通讯员 占俊红)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7月23日上午,玉山县检察院“双联双促”岩瑞镇联络组及未检晓玲姐姐工作团队联合团县委、司法局、岩瑞镇等多部门,依托岩瑞镇万花村“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阵地,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安全防范法治宣讲活动。

  “小朋友们,陌生人给的玩具叫我们跟他去玩,要不要去?”“学校放学,陌生人称自己是爸爸妈妈的朋友,要不要跟他走?”“我们人体哪些部位是绝不能让别人碰?”......现场授课采用交流互动、行为演示的方式进行,引导孩子如何提高安全警觉,避免遭受不法侵害,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法治意识。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防范不法侵害,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安全小知识。为孩子及家长们发放了防性侵害手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册。

  通过事例生动、内容丰富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分辨及防范性侵害的能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玉山县检察院将以“双联双促”为平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陆续走进全县16个乡镇,开展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溺水儿童关爱活动,力争将司法保护和学校、家庭、社会、政府等五大保护深度融合,形成保护大合力,画出未成年人保护最大同心圆,构建好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大格局,为乡村振兴筑牢未来之基。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