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这个暑假,法治巡讲走近乡村少年
时间:2022-07-25  作者:安剑 李爱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5日电(通讯员 安剑 李爱萍)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守法、健康、文明的暑假,7月22日,安陆市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共同开展了“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希望家园·‘小涢朵’公益课堂”系列巡讲活动,为巡店镇的乡村少年送去法治“大礼包”。 

  “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从基本的性别常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性侵害的法律后果及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开展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演绎、自我保护法则、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会辨别和远离危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生动的释法说理,在孩子们心中深植法治与安全的“种子”。 

  李爱萍还送给家长和小朋友们一首强制报告制度小童谣!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还通过案例分享、情景教学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如何自救,并告诫他们远离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漫画读本》等普法手册,近一个小时的公益课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徐徐落下帷幕。 

  据了解,在同一部署安排下,系列巡讲活动已经在王义贞、陈店等乡镇开展十余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法治服务。下一步,安陆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严格执行最高检、省院关于“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巡讲活动工作部署,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