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7月25日电(通讯员 刘景舒)近日,清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伟光带队深入清城区飞来峡镇黄洞村开展了一场贴近生活、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清城区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蔡伟光检察长围绕本辖区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杀猪盘”“网络刷单”等高发诈骗方式与防范技巧,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群众切勿随意泄漏个人信息,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应用全覆盖。随后,第五党支部党员向社区群众派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扇子、纸巾、环保袋及宣传手册等资料进行法治宣传,叮嘱大家进一步增强防诈意识,提高防诈能力,切实守护好个人的“钱袋子”。

  反诈行动一直在路上,清城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为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