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佛冈:佛冈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07-26  作者:童中宇  新闻来源:最高检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7月26日电(通讯员 童中宇)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佛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佛冈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佛冈县检察院顺利召开。佛冈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县市监局、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等九家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武浈主持。

  会议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改革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内容,以及通报了清远市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对《佛冈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四份文件进行审议,围绕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的职责、合规费用监管、人才库的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各单位纷纷表示将同心协力,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第三方机制在我县落地见效,促进佛冈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成立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是佛冈县企业合规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各自职能作用,合力推进第三方机制规范有序运行,以更实举措确保涉案企业“真合规”“真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合规改革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共同唱响唱好这场合作共赢的“大合唱”,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健全完善第三方机制各项配套制度,确保第三方机制规范运行;要通过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切实发现案件背后反映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社会治理问题,促进从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努力实现“办理一案、帮扶一企、规范一行”,打造佛冈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合规品牌。

  佛冈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佛冈县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迈出了具有实质性意义的重要一步,迈入了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的新阶段。下一步,佛冈县检察院将继续会同各成员单位同向发力,密切沟通联系,积极实践探索,广泛听取第三方专业人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落地生根,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