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学习讲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8号文件精神 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7月27日电(通讯员:李虹烨)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检察履职提供强有力的领导和支持。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宝江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8号文件精神 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全体干警进行授课。

  课程围绕《意见》出台背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组织保障”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明党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引导干警明确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和工作布局,主动顺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新需求,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服务保障额尔古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宝江副检察长强调,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党中央交给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牢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把人民满意落实到办准办好每个案件上,把人民满意落实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切实把立检为公、司法为民落实落细到检察工作各环节,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通过此次授课,全体干警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做好新时代的法律监督工作。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