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司法救助+慈善基金”多元救助刑事被害人
时间:2022-07-28  作者:黄碧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8日电(通讯员:黄碧伟)为进一步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帮助解决因案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的实际问题,近日,玉山县人民检察院、县慈善总会在县检察院举行冠名基金“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签约仪式。

  “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相关规定,通过社会募集爱心企业捐资成立的用于刑事被害人救助的专项冠名基金,是玉山县慈善救助领域的新拓展,也是司法救助体系的新路径。协议明确司法救助的标准、程序和基金的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对刑事被害人的救助力度和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的使用管理,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提供积极助力。

  当前,玉山县刚经历了百年一遇的洪水,为了把“司法救助+慈善基金”这件事情办实,该院依法能动履职,及时开展受灾的刑事被害人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全方位、多元化的救助,为6名受灾的刑事被害人发放救助金8.2万元,助其生产自救,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充分彰显司法温情和人文关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