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深入敬老院开展防诈宣传,“检察蓝”守护“养老钱”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9日电(通讯员 王鑫)近年来,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案件高发,给老年人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精神打击,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遏制针对老年人实施的养老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7月29日,广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郑淑慧带队来到广丰区横山镇上浮村敬老院,开展“重拳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每一分养老钱”宣传活动。 

  “爷爷您好,发给您一份宣传单,上面列出了现在社会上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您平时可以看看,提高防范意识,守好咱的养老钱!”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向老年群众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当下养老诈骗犯罪的常见行骗方式和惯用手法,重点就常见的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等各类侵犯老年人权益诈骗犯罪典型案例作了具体介绍,引导老年群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丰区检察院多维度加强宣传引导,有效增强了老年人对常见骗局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筑牢全民“反诈墙”。下一步,广丰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老年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全力佑护老年人安享晚年。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