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唇枪舌剑、观点碰撞——开展第三期公诉论辩赛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9日(通讯员:李江雪)“通过1V1公诉论辩赛让自己积累了实战经验,也发现了不足之处,希望多参加实战类的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案件分析能力与法庭辩论能力。”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检察院汪荷在参加完第三期公诉辩论赛后感触地说。7月28日下午,信州区检察院开展第三期公诉论辩赛,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

  据悉,为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诉能,该院通过开展“三一式”岗位练兵,即每月开展一次针对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的业务学习会,一次业务知识考试以及一次公诉论辩赛。为进一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业务学习会由各部门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轮流担任讲师,业务知识考试由各部门轮流出题,以达到以讲促学强素质、以学促干抓落实的目的。

  此次公诉论辩赛,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冯婕和第四检察部干警汪荷针对嫌疑人是否构成受贿罪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辩论,赛出了一场法理与思辨碰撞的精彩对决。辩论赛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锋同志作为本场比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双方选手的表现,也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提高专业论辩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