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辅导活动
时间:2022-08-01  作者:周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日电(通讯员 周珊)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余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辅导活动,并邀请公安、法院、司法局代表参加。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婕妤受邀为公检法司60余名干警授课。

  刘婕妤结合自身参与立法的经历,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和必要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定位与起草过程,《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具体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全体干警进一步认识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反有组织犯罪》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