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与上级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军魂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2  作者:蒋晨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日电(通讯员 蒋晨星) 在检察机关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来自光荣的人民解放军,他们曾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军队。退伍后,他们脱下绿军装,穿上检察制服,成为了军队转业干部,持续为检察事业添柴加火。

  为进一步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结合“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福州市检察院、长乐区检察院组织军转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军魂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军转干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琴江满族村和驻航某海防旅。在琴江满族村,斑驳的壁画记录着水师骑兵训练、作战的场景,保存完好的水师旗营遗迹透露着浓厚的满族文化底蕴,感受琴江水师前仆后继、奋勇杀敌、誓死报国的决心。在驻航某海防旅,跟随部队讲解员走过旅史文化长廊,回顾了该旅队官兵在战争时期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在廉政文化中心,展厅通过具体案例、实物展示等方式告诫各位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决守牢法律底线;在缅怀英烈广场,庄严鲜艳的党旗面前,全体干部紧握右拳,面容坚定,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结束后,军转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以更加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高昂的斗志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