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军地联“萌”,法治一“夏”
时间:2022-08-02  作者: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日电(通讯员 陈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解放军福州军事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保护合作备忘录》,加强对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关爱保护,增进军、地情谊,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近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解放军福州军事检察院、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长乐区人民检察院、长乐团区委、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职专等7单位携手,邀请军、地萌娃们参加福州市长乐区“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军地携手 共护未来”法治夏令营活动。

  接下来,一起看看萌娃们今日的夏令营行程表吧!

  第一站 公益诉讼润童心

  ——“什么是公益诉讼呀?”

  ——“对违反法律法规,侵犯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的行为,检察机关可以代表国家提起公益诉讼!比如前段时间,长乐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叔叔阿姨们就针对市场上流通的仿制军服出手,有力地维护了军服权威性及军人形象……”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内,孩子们第一次了解到公益诉讼的起源、发展以及福建省检察公益诉讼的成效。面对生动的视频和真实的案例,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好奇和惊叹,在心里种下了公益诉讼的法治小种子。

  第二站 暑期安全伴成长

  要问暑期怎么过?安全度过是第一。在长乐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内,长乐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通过播放暑期安全动画影片,讲解典型事例,耐心嘱咐孩子们暑期防高坠、防侵害、防溺水、防走失、防事故、防沉迷等“六防”安全知识,提高萌娃们的安全意识,平安快乐度过假期。基地讲解员还带领萌娃们通过AR实景图互动游戏体验,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引导孩子们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

  第三站 亲子互动趣手工

  “妈妈快看,是解放军、警察,这里还有中国地图!” “爸爸是解放军,他会保护我们国家安全,还会保护我们小朋友!”“我知道,今年是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戴上围裙、洗净小手,在长乐职专甜点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萌娃们共同体验了美味饼干的制作过程。当造型独特、鲜美可口的卡通饼干出炉时,萌娃们欢呼雀跃起来,相互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欢声笑语中,夏令营活动渐入尾声,军、地萌娃们今日可是收获满满,满满的礼物、满满的友谊,以及润物无声的法治力量。接下来,长乐区检察院将继续携手各单位,为军、地萌娃们献上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把法治理念植根于未成年人心中,检爱护航,共同守护向阳花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