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再加油、再鼓劲,奋力干好下半年
时间:2022-08-02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2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信心比黄金珍贵,精气神要振奋激发,措施要具体到位,目标任务要全力冲刺!”近日,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市检察机关拉练检查活动精神,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院余书金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拉练检查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列明了市院在拉练检查活动中对公安县院整体和条线工作点评的具体问题。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引导干警树立典型案例意识,增强干警发现、培育典型案例的主动性、自觉性和敏锐性,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凸显检察职能特色的案件深度挖掘,对司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研究总结,在提升案件办理能力的同时,为典型案例的撰写提供素材。”

  “我们将立足平安稳定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持续推进院领导办案、重复信访治理、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推动控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继续加强部门、条线的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将实践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效果,同时加强实践活动信息报送力度,强化新闻宣传,向社会传递检察声音,扩大检察影响力。 

  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政治部负责人分别就典型案例的编撰、矛盾化解护稳定以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作交流发言。

  “我们在业务质效、特色亮点、品牌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与兄弟院相比还有差距。”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就拉练检查活动中点评的问题作细致入微的分析,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作深刻的思想动员。

  一是坚定信心、咬住目标不放松。今年以来,在省院、市院、县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公安县院各项工作的总体势头是好的,抓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是经得起检验的,要坚定“争先创优”的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不降标准、不找借口、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提振精神、干好工作加力度。各部门各条线要进一步引导干警振奋精气神,在开展各专项活动中善于谋划、加大力度,主动学习兄弟院的先进做法,积极争取上级的指导和支持,做到“没破零的要破零,破了零的求质效。”

  三是对标对表、围绕考评强措施。要对照主要业务指标、各条线考评实施细则和市院在拉练检查活动中指出的具体问题深刻反思,盯紧重点工作,以“一日不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研究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弥补短板弱项,力争年底各项工作进入全市、全省先进行列。

  四是攥指成拳、努力冲刺显担当。检察业务整体提升,检察干警人人有责。要严格执行考评挂钩“硬结账”,各部门各条线督促、鼓励、引导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公安检察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出力量、显担当、作贡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庆培对会议作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谋划要到位,多思考、深反省,务虚务实相结合,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部署要到位,各部门、条线负责人确保目标精准、思路清晰、措施全面,做到人有事干、事有人办、问题不过夜;推进要到位,过程全流程管理,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加强引导,主动帮助、提醒干警做事、办案;总结要到位,正反提炼、一事一结、一案一评,形成制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王守安检察长调研荆州检察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视察总结会精神,并就下半年的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机关在家全体院领导和各内设机构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