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社区里的“检察足印”
时间:2022-08-03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日前,沙市区检察院把深入推进全市“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作为重点工作,组织机关60名干警与联点共建社区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分批次深入社区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活动。

  连日来,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警按照应下尽下要求,走进沙市区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收集群众们的“急难愁盼”,同时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您最近身体咋样啊?”“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现在出行方不方便啊?”“您平时买药都有保障吗?”每到一户,检察干警们都与社区群众深入交流,亲切互动,耐心倾听民情民意,认真记录下居民的意见建议。
  “你们时刻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顶着烈日为我们送来生活物资,感谢你们!”家住杨林堤路社区轻机宿舍的一位90岁独居老人接过慰问物资,眼里满是感动。
  “谢谢你们的关心,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特意到家里来看我。”面对检察干警的细心询问,常年卧病在床的年轻姑娘小张脸上漾起温暖的笑容。
  通过入户走访方式,检察干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在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中,了解居民诉求,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答复的现场解决,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走访干警将问题收集后分类整理,逐项协调解决。截止目前,共收集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12条,已现场办结7条,目前正在协调办理5条。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沙市区检察院将在深入察访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的基础上,对收集上来的诉求进行梳理,认真填写“三张清单”,安排专人跟踪,形成工作台账,并及时反馈结果,确保群众呼声有响应,问题解决有回应,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