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八一”慰问送关怀 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致敬中国军人
时间:2022-08-03  作者:邱芬 王丽绮 俞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3日电(通讯员 邱芬 王丽绮 俞刚)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迎“八一”系列活动。

  退伍不褪色,热血铸检魂

  

  8月1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退役军人、青年检察干警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期间,5位退役军人代表还回顾了献身国防的军旅岁月,畅谈了从部队到检察机关工作、奋斗的经历和感受。

  座谈会上,张继田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上饶检察事业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传承和发扬好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和政治优势,在检察履职中讲政治、讲奉献;要传承和发扬好人民军队的能征善战、勇于胜利的优秀品格,在检察履职中作示范、勇争先;要传承和发扬好人民军队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在检察履职中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齐心协力把上饶检察打造成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走访慰问结对共建部队

  

  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协作,7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今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金辉等同志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饶某部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双方就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进行座谈,并共同签署了《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饶某部队结对共建方案》。签约仪式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林建云为部队官兵进行法制宣讲。

  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7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金辉同志来到位于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现役军人家属、市检察院干警林建云的家中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张继田与现役军人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通过拉家常、聊国事,详细了解了军人服役情况和军属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7月28日,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召开了退役军人“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金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退伍军人们纷纷畅所欲言,回忆并分享了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老兵们纷纷表示,虽然大多数人已进入耄耋之年,但时代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为和平所付出的一切将永远铭记!老兵们会永远铭记自己曾经是一名中国军人,只要祖国需要,就会永远冲锋在第一线,并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关注上饶社会经济发展,为上饶检察事业建言献策。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