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检察持续发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时间:2022-08-04  作者:杨眉 诸丰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4日(通讯员 杨眉 诸丰亮)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守护广大老年朋友的“钱袋子”,帮助老年朋友增强防诈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定的养老环境,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检察院持续发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组织干警深入茅家岭街道畴口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方式,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养老项目”“养老服务”“养老保健”“非法集资”“以房养老”等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手法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列举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引导帮助老年群体有效识骗防骗。检察官们呼吁老年人的子女家属多陪伴、关心身边的老人,防止老人因缺乏防骗意识和缺少陪伴寻求温暖而被诈骗,同时呼吁现场群众要积极向司法机关反映线索,举报有关养老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200余份,解答人民群众咨询50余人,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防范养老诈骗,信州区检察院一直在行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