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排侨忧、护侨益、暖侨心——全省首家“检侨驿站”在饶成立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8日电(通讯员 刘婕妤)为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密切检侨联系,服务在饶侨资侨属企业合法权益,2022年8月5日,上饶市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暨“检侨驿站”揭牌仪式在上饶汉氏大健康集团“侨胞之家”举行。江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上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红、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徐杨芳等参加仪式。

  会上,汉氏干细胞集团总经理胡会群介绍了集团发展壮大历程及有关业务情况,市检察院徐杨芳专委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侨资侨属企业的相关做法,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侨资侨属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侨联刘晓红主席介绍了全市侨胞情况及前期“检侨合作”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检察机关充分履职保护侨企合法权益表示感谢。省侨联罗丽都副主席对上饶检侨合作走深走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凝聚共识,营造知侨爱侨浓厚氛围,创新举措,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发挥合力,切实服务“六个江西”建设。之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检侨驿站”揭牌。

  下一步,上饶市检察机关将依托“检侨驿站”,打通服务侨企“最后一公里”,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加强法律监督,为我市侨资侨属企业在饶放心、安心、暖心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