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救助困难妇女 传递司法温情——“检察+企业”联合救助 建立司法救助共同体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8月9日电(通讯员 刘美臻)“真的太感谢检察院和咱们本地企业能伸出援手,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司法救助申请人刘某在收到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

  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向三名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发放司法救助金2.3万元,其中呼伦贝尔春蕾麦芽有限公司向受害人捐助0.5万元,用行动为三个家庭传递温暖,实现检企齐发力,推动司法救助多元化展开。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加大司法办案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群体的救助工作力度,有效维护妇女群体合法权益。经调查核实,高某、刘某、田某三人均为刑事案件被害人且未获得赔偿,因需要抚养未成年子女、支付医疗费用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及时启动救助程序,予以优先办理,通过“检察+企业”司法救助新模式,合力帮助困难妇女走出困境。

  呼伦贝尔春蕾麦芽有限公司是额尔古纳市唯一的自治区级农牧产业化企业,其建设符合国家啤酒发展的需要及啤麦产业发展的战略,是国家“三农”政策的真正实践者、贯彻者、执行者。该企业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到额尔古纳市公益事业中来。此次检企携手联合救助,呼伦贝尔春蕾麦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社会捐助是国家司法救助基金的有益补充,我们同样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参与其中,希望检察机关本着执法为民的理念,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使得企业捐助发挥最大功效”。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宣传力度,与本地企业密切协作,依法及时开展精准救助、精心帮扶,进一步探索多元化救助模式,依法能动履职,严格把握救助程序和标准,办好每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帮助困难家庭摆脱生活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