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以理论促实务,深化多元合作促进校检共建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9日电(通讯员 周雅娜)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上关于推动检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的指示要求,推进法律学术理论研究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近日,广丰区检察院联合南昌大学法学院召开“校检共建”工作座谈会。南昌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周光清博士应邀出席,广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达成初步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检察理论研究、干警业务培训、学生实习、法学理论支撑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推进法治人才培养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毅对周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南昌大学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学术实力强劲,广丰区检察院近年来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走前列”的目标不断奋勇前行,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本次“检校共建”活动为契机,全面助力检察工作和法学教育工作共同发展进步。 

  周光清教授表示,此次“校检共建”活动是大学法学教育与检察实务的良性互动,将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基地,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双方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将有力促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的深度融合,实现校检优势互补、互促共进。 

  此次“校检共建”活动是广丰区检察院和南昌大学法学院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是检察机关与高校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有效形式。下一步,广丰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与南昌大学法学院不断探索完善合作模式,做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双赢共赢。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