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铅山:铅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检察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铅山人民检察院驻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检察室的成立是铅山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在保护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和社会公众利益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武夷山国家公园贡献检察力量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形成保护合力,解决好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问题,形成共同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铅山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加强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专项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与各类破坏生态环境不法行为作斗争,加大对重大生态环境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办理涉嫌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积极探索“刑事、行政、民事、公益诉讼”多元化生态案件诉讼监督格局,当好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呵护青山绿水、擦亮武夷山国家公园品牌。 

[编辑:王冠]

正义网江西8月9日电(通讯员 李微 罗梦婷)近日,铅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检察室挂牌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范强勇、副局长方毅,铅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元健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