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2022年上饶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9日电(通讯员 朱美美)为促进全员岗位练兵,加强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2022年8月2日至4日,上饶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两级检察院18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业务竞赛内容贴近司法实践,以真实案例和办案实务中的问题为考点,注重实务问题分析与办案技能的提升,体现岗位练兵、人才选拔与业务指导的有机统一,通过综合知识笔试、法律文书制作和案件汇报与答辩三种形式,重点考察公益诉讼检察理论功底、逻辑思维能力、案件调查审查能力、语言表达与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

  江西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江阶虎、第八检察部主任汪德庆莅临现场指导。省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助理汤丽娟担任现场评委并对竞赛作了精彩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余干县院的赵云,万年县院的吴文庆、上饶市院的张宪添,德兴市院的朱丽、广丰区院的韩岳晶、信州区院的冯婕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德兴市院、广丰区院、万年县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赛后,市检察院召开总结表彰会,为获奖的选手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汪德庆同志指出,本次业务竞赛组织筹划周密,展现了上饶公益诉讼检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业务水平,并对上饶检察机关以赛促训,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检察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今才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的圆满举办表示肯定,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参赛选手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并强调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进一步提升标准、夯实基础,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为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队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