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利剑护蕾,对旅馆违规接待未成年人说不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9日电(通讯员 黄莎 缪灿)为助推旅馆行业的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减少在旅馆内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发生,近日,德兴市检察院联合德兴市公安局深入德兴市各大电竞酒店、主题宾馆,开展旅馆业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各酒店、宾馆是否在店内外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入住需实名登记”标志、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是否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和强制报告制度等。
  专项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电竞酒店接待未成年人时未如实登记未成年人身份信息,未记录未成年人监护人联系方式、未登记未成年人访客信息等问题,公安机关依法提出整改要求并送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检察人员联合公安民警还现场向旅馆从业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教育引导旅馆从业者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行业自律意识,主动担当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
  德兴市检察院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旅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请及时拨打12309检察举报专线,因你的行为可能会少一件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件,不要让酒店、宾馆成为侵害未成年人的罪恶温床,检察机关将与你携手,斩断向孩子伸出的黑手,让正义传递正义,让温暖传递温暖!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