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法治进集市 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2日电(通讯员 杨春英)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电信诈骗“免疫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创建平安信丰。连日来,信丰县人民检察院认真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组织干警前往该县各乡镇中心菜市场开展“法治进集市 普法为人民”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社会危害性等,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相关防范措施,引导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叮嘱群众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干警还在圩镇为村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为村民详细介绍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册1000余份,解答人民群众咨询80余人,进一步筑牢了群众反诈安全防线,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冠]